close

2016-08-03 (5).png

新生兒保單,新生兒投保要注意什麼?

以目前台灣社會來說,早已經是少子化的高齡社會結構,相信很多家長、新手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獲得最好的保障!但除了保費,還要繳水電瓦斯、手機、網路、自己的保費、加油錢、房車貸等等,對於新手爸媽或是新生兒的家長來說有太多額外的費用需要擔心,所以除了保障需求外,更注意新生兒的保費不可以太過,畢竟小朋友的保費支出都是來自於家長!所以回過頭來談,其實當您有了小孩,自身的保障反而會比新生兒的保障更為重要?為什麼?因為整個經濟來源是您與配偶需負擔!若發生甚麼事,也沒有人會替小朋友付保費吧!

新生兒在投保時該注意的事項其實會比大人多很多,

第一、小朋友需要有報戶口,有身分證字號!

第二、小朋友盡量於出生15天後再予投保商業保險!

第三、撇除身體狀況外,任何出生後的自費檢查請等到投保後!

第四、新生兒保單保費落在2萬5以內!

 

新生兒要有哪些保障?哪些保障對寶寶很重要?

其實在談新生兒保單要有哪些保障時,

我還是會提醒各位家長、新手爸媽,請先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若不足夠,在有了小朋友後更應該重視自己的保障內容有哪些?

然後也盡量不要以人情保作為開端,「什麼以前的業務對我很好啊」、「長輩介紹的業務」、「很好的朋友」諸如此類的話,請看文這篇文章後就先忽略吧!

如果真的對你很好,他一定會知道保障哪裡有漏洞;

如果很好的朋友也一定能諒解你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有個好保障而不是建築在業績上!

至於長輩介紹的業務,我個人只能說能回絕就先回絕吧,通常長輩介紹的業務年紀都有一定,這種業務只會以終身型保險為主軸,一張單買下來不比大人保費差,至少2萬5起跳,規劃3~4萬的保單更大有人在!

試問您自己的保單都可能沒那麼貴了,小朋友的經濟來源是您,所以請先看保障,人情什麼得先擺一邊吧!

新生兒保障基本構成不外乎以下幾個險種,

 1. 雙實支實付(兩間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2. 防癌險

 3. 殘扶險

 4. 意外險(含重大燒燙傷)

這幾個險種就夠了嗎?基本上這些保障其實就足夠讓寶寶再到長大成人(20歲)左右有個不錯的保障!

有些人會問,怎麼重大疾病沒有在你說的這幾項裡面?不需要嗎?

不是不需要,是針對在15歲以下可購買有理賠的商品數比較少,大部分都是終身型商品比較多,那些商品光買起來就有可能佔掉我們說2萬5的一半了,所以目前在有限預算內不考慮!

至於要怎麼買,以下給大家做個範例,這是0歲的女寶寶 保費跟相關保障!

這就是組合式保單的保障效益,保費不至於太高但保障足夠!

2016-08-03 (7).png

2016-08-03 (8).png

 

當然,搭法百百種,還是會依各位家長、新手爸媽的需求下去規劃!所以不要再問,那我搭哪間公司跟哪間公司的也可以這樣嗎?其實都可以的!因為商品及公司資訊公開的問題,有需要的爸媽可以就部落格或粉專的聯絡方式與我聯絡,我會再依需求協助您規劃商品的部分!另外還是強調,各種商品都是可以被比較的,更不用說現在商品資訊網路上都查詢的到!

arrow
arrow

    好險!我知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